網搜 網搜焦點

消防員臉書吐心酸:曾幾何時,我們成了代罪羔羊

▲八仙樂園塵爆,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傷亡慘重,第一線救難的消防人員首度在臉書PO文,指出一直以來,每位同仁都是以拯救民眾性命優先為信念,而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然而曾幾何時,我們成為了代罪羔羊」。此次塵爆事件,大家都用了最專業的判斷,盡了全力,而想擁有的「就是一個應得的尊嚴與尊重。」

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所成立的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1日在臉書以「與死神的拔河,醫護軍警消誰都不想輸」為標題,首度吐露塵爆後的心酸,並解釋將第一位罹難者珮筠轉送到恩主公醫院,是因為亞東醫院滿床沒有辦法再收治傷患。

「那一夜,所有參與救災的人用盡了多少力氣,滴下了多少汗水,就是想要馬上把每一位患者都趕快送上救護車,趕快送醫,然而,現場受傷的人,好像無止盡似的,怎麼搬也搬不完,救護車來來回回運送,塞滿了整條台64線,病患還是陸續從園區內抬出,等待著救護車的後送。」

「即使臉頰上的水珠已分不清是汗珠或是淚珠,即使身上的制服已浸濡在汗漬當中,我們依舊努力拯救著。」然而曾幾何時,「消防員出入的不再是火場而是思辯攻防的法庭,一件件宣判國賠的案件,那種傾盡全力救人卻要飽受質疑、被批判爭議,都像一把把刺進身體的利刃,讓消防員痛苦不已」,救人卻遭千夫所指,重重打擊大家的熱忱和士氣。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