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管中心揭牌 柯文哲當場抽考大巨蛋3D管線圖

▲柯文哲要求道管中心人員將大巨蛋周邊管線圖秀給他看。(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1日成立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要道管中心人員秀出市府跟大巨蛋周遭的3D管線圖,他強調,暸解是公安的基礎,這是為了測試,更瞭解環境,安全性更高。

媒體問到,為何特別點名要看大巨蛋周邊管線?柯文哲表示,就是測試而已,公安哪裡有問題,可以很快知道,暸解是公安的基礎,對環境更瞭解,安全性就更高,這是民眾無法立即看見效果的基礎建設,坦白講不是很討好,而且要花很長的時間。

台北市工務局則表示,道路挖掘管理上,計畫在一年內將道路挖掘總量降低2成、至1萬件以下;在天空纜線清整上,優先針對路寬15公尺以上道路的架空纜線計500餘處擬定清整計畫,以及各區里提案台電架空線路地下化與電箱遷移計2000餘案研定改善計畫與期程。

另外,面對道路重複挖掘問題,將提供市民即時查詢施工動態、運用手機通報事件即時處理追蹤、協調統一挖補減少道路挖掘、推動共同纜線溝提供纜線附掛、測量管線座標提升圖資品質、建置3D管線圖等創新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