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不足向大陸進口屍皮? 食藥署:醫院願收就同意

▲台灣皮膚庫存不足,將向美國、荷蘭、日本大陸等地進口。(圖/翻攝自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指示特別顧問高孔廉與大陸聯繫,彙整醫療耗材、人工皮或「屍皮」的部分,希望能幫助八仙傷者癒合使用。對此,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也表示,關於來源是大陸的屍皮部分,只要有當地的許可證明,國內醫院也願意受贈,就可以進口

姜郁美指出,國內沒有、但國外有許可證的燒傷醫材藥品,可以用「樣品藥」的方式緊急進口,捐贈給願意接受的醫院,像是日商捐贈的不沾紗布,找到馬偕醫院接受捐贈的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食藥署也指出,目前國內的皮膚庫存不足,已經向荷蘭、美國、日本以及大陸購皮,近期內就會以國際快遞或直航班機的方式到貨,最快一批向美國訂購的10萬平方公分將於3日抵台,4日就能進入皮膚庫,供各家醫院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