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號刺青」正流行? 背後象徵含意讓英國網友跟風

▲英網路吹起「分號計劃」,藉此鼓勵受情緒困擾的人堅強活下去。(圖/取自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分號(;)表示停頓的標點符號,例如複句內部,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就能使用分號。英國非營利性組織利用分號的特點,賦予新的定義,並推動「分號計劃」(The Semicolon Project),藉此鼓勵任何遭受憂鬱症、焦慮症,或是有自殺想法的民眾,別讓自己的生命畫上句號

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英國非營利組織「samaritans」創辦人之一艾咪(Amy Bleuel)表示, 這個特別的想法源自於自殺的父親,除了紀念已過世的父親外,也鼓勵所有正遭受負面情緒的民眾,「我開始鼓舞他人,讓那些遭逢負面情緒所苦的民眾了解,他們並不孤獨。」

沒想在「分號計劃」在網路上獲得響應,許多民眾紛紛將分號刺青照片分享在網路上,當中不乏曾遭逢憂鬱症的網友,甚至將自己的故事攤在陽光下,勉勵同路人。有網友分享分號紋身照寫下,「這個分號的刺青提醒我,我的人生故事尚未結束。」也有網友寫下,「這個分號刺青獻給四年前因憂鬱症及毒害過世的姊姊。」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