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銀首張悠遊聯名卡面市 年底衝5萬張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搶攻卡哇伊商機,新光銀行今(1)日推出首張悠遊聯名卡,除了新光集團吉祥物「金寶」,還找來卡通玩偶哆啦A夢,以及首度在信用卡市場看到的「大雄」、「宜靜」為卡面,推出四種不同造型卡哇伊卡面,積極衝刺悠遊聯名卡發卡,新光銀董事長李增昌表示,預計半年發卡5萬張,首年發卡10萬張。

除了新光銀外,與JCB合作推出哆啦A夢聯名卡的銀行有:中國信託銀行、台中商銀、兆豐銀行、彰化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永豐銀行、玉山銀行、萬泰銀行等9家業者。

李增昌表示,新光銀信用卡每卡每月平均簽帳金額約7、8千元,每年簽帳金額都有5~10%以上的成長幅度,尤其,頂級無限卡每年簽帳金額更達到百億元水準,今年預計將達到150億元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房地合一稅明年將上路,對於下半年不動產市場展望,李增昌表示,不動產市場受到政府管制影響,土建融業務略有停滯,至於房貸則持續成長,今年增加約20億元,其他業務則沒有明顯變化,預計今年獲利有望維持去年的水準。

至於海外部分,李增昌說,目前海外含OBU(國際金融業務)獲利占比約3成,與去年相當,越南平陽分行目前正申設中,且緬甸仰光辦事處也已進入最後階段了,至於大陸市場進展持續受到服貿卡關影響。

下半年景氣看法,李增昌說目前來說除了不動產業務受到政府管制影響略有停滯現象,但是其他業務目前看來並沒有太大變化,上半年新光銀行業績均有達 陣並微幅超標,預料今年要維持去年獲利應不成問題。海外獲利成交比重約占3成左右,今年維持不變;海外據點方面,緬甸仰光辦事處已邁入最後階段,有機會下 半年正式成立。越南升格分行正在申請中。

此外,新光銀新任總經理由大眾銀行前法金事業處總處長謝長融,李增昌表示,總經理人事案還需要經過金管會同意,預計7月中才會生效,將借重謝長榮在大眾銀行以及過去的經驗,積極發展Bank 3.業務0。

關鍵字: 新光銀信用卡李增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跌破市場預期!謝長融出任新光銀總座

跌破市場預期!謝長融出任新光銀總座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銀行總經理人事案出爐!由前大眾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暨法人金融事業總處處長謝長融出任。新光銀總經理賴進淵轉任台中銀行總經理後,市場傳聞大眾銀行總經理蔡榮棟可望出任新光銀總經理一職。

2015-06-24 21:19

吳東進坦言:新壽投資宏達電遭套牢

吳東進坦言:新壽投資宏達電遭套牢

宏達電(2498)日前大砍本季財測後,股價破底續創新高,新光金(2888)董事長吳東進坦言投資宏達電慘遭套牢,目前以平均每天賣2~3張的速度,來處理宏達電的投資部位。

2015-06-12 12:51

新壽地上權首度走出雙北 10.48億標得高鐵台中土地

新壽地上權首度走出雙北 10.48億標得高鐵台中土地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地上權再傳捷報!高鐵台中站特區土地今(27)日開標,新壽以貼近底價、總金額10.48億元標得兩筆土地,總計面積3,689坪,換算每坪單價為28.41萬元,新壽表示,排除自用部分後,預估整體投報率約為3%。

2015-05-27 19:01

睽違8年 新光金砸183億元買回庫藏股

睽違8年 新光金砸183億元買回庫藏股

新光金(2888)今(26)日召開董事會,決議5月27日起兩個月內買回庫藏股20萬張,每股買回價格為9-12元,以轉讓股份給員工,預計買回股份金額上限約183億元,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達2.03%。

2015-05-26 21:34

新壽不動產未實現利益780億 新光金每股EV增至24.3元

新壽不動產未實現利益780億 新光金每股EV增至24.3元

新光金(2888)今(14)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14年新光人壽隱含價值(EV)及精算價值(AV),EV達2,384億元,年成長約1成,其中,不動產重估的未實現利益有780億元,以新壽股本來看,每股隱含價值為41.1元,換算金控每股隱含價值為24.3元,均較2013年底的38.7元/23元略增。

2015-05-14 16:32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