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破底翻 揮軍印度拼逆轉勝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成功卡位印度手機市場。(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今(1)日股價表現神勇,開盤後隨即向上直攻,盤中最高曾來到75.6元價位,終場大漲4.44%,最後收在75.2元價位,觸底反轉向上格局浮現。

宏達電近日即將公布第2季自結獲利,儘管單季將虧近1個股本,但財報利空已先行反應完畢,加上第3季展望頗佳,在「上檔壓力解除、下檔又有支撐」情況下,可望解除這一波股價下探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近期大動作進軍印度市場,宣傳上,透過贊助印度超級聯賽人氣球隊,重新塑造品牌形象,策略上,記取之前錯誤,穩固和供應鏈及經銷商關係,此外,市場傳出,宏達電不排除在印度當地直接設廠,進行營業、銷售、製造三方面的策略佈局。

對於宏達電是否有望繼鴻海(2317)之後,成為第2家在印度設立手機組裝廠的台灣業者,宏達電發言體系不願證實,僅表示目前確實有相關評估計畫,但仍有部份細節需要考量,因此目前還沒有確定時間。

不過對照宏達電的低調,印度當地媒體已經披露,宏達電已在數月前和印度當地製造商Global Devices Network達成合作協議,雙方將會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附近成立後段組裝廠,最快下個月就可以進入量產。

據印媒報導指稱,該廠主要設定為滿足印度當地市場,同時也可做為宏達電跨洲佈局的生產製造樞紐,未來無論是搶攻印度市場大餅,或提前佈局中東市場,都可成為一塊「前可攻、退可守」的完美佈局。

根據了解,外傳這次與宏達電合作的Global Devices Network大有來頭,不僅是宏達電印度經銷商的股東,本身也經營手機零售通路,對宏達電來說,恰好可彌補這塊缺口,對未來通路銷售,肯定有不少加分作用。

關鍵字: 宏達電印度智慧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2498)揮軍印度,大打運動風,藉由贊助當地人氣球隊東北聯隊,搶先卡位下一波成長契機。

2015-06-30 19:58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上半年繳出不理想營運成績,經營高層力圖振作,為重拾外界信心,董事長王雪紅近日馬不停蹄,拜訪全球主要客戶,首先瞄準印度、歐洲等市場,外界推測,下半年有可能定調為「不同市場,推不同手機」的營銷策略,力拼營運逆轉翻身。

2015-06-29 14:15

宏達電記取教訓 新機主攻歐洲市場

宏達電記取教訓 新機主攻歐洲市場

宏達電錯判中國市場,這次記取教訓,計畫從歐洲重新出發!市場傳出,宏達電新機「Aero」將於第4季進軍歐洲,由於歐洲市場堪稱宏達電「福地」,因此,外界認為,頗有福地旺厝、再起風雲味道。

2015-06-24 13:56

談宏達電 嚴凱泰:希望多給台灣品牌信心

談宏達電 嚴凱泰:希望多給台灣品牌信心

裕隆(2201)今(17)日於新店舉行股東會,而小股東也向董事長嚴凱泰建議,員工薪水少發去買宏達電的手機。對此,嚴凱泰也在股東會上說,對於宏達電非常有信心,希望外界給予台灣品牌多點信心,但同時他也回應小股東說,若真的少發薪水去買宏達電手機,可能現在就走不出會場了。

2015-06-17 10:35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