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度斬首2名女性 理由是她們「使用巫術」

▲伊斯蘭國傳出首度斬首2名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傳出首度斬首2名女性,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主席拉曼表示,這2名女子被指控「使用巫術」,已分別在6月28日及29日遭伊斯蘭國成員處死,就連其中1名女子的丈夫也連帶被斬。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伊斯蘭國日前曾斬首數名敵方士兵、記者、被指稱是間諜的人,也曾放火活活燒死約旦一名飛行員,但對象幾乎都是男性。

▲伊斯蘭國自宣布建立「哈里發國」政權以來,已在敘利亞處死3千多人。圖為伊斯蘭國部隊攻打靠近土耳其邊界的敘利亞城鎮科巴尼。

不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主席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伊斯蘭國成員28日及29日分別在敘利亞代爾祖爾市、馬亞丁市,以「使用巫術」為由斬首2名女子,其中1名女子的丈夫也連帶被斬,這是伊斯蘭國組織首次傳出斬首女性。

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統計,伊斯蘭國自宣布建立「哈里發國」政權之後,已在敘利亞處死3千多人,其中半數都是一般人民,甚至包括74名孩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