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被誤當垃圾丟掉 藝術家婉拒賠償金

▲吉姆.奧斯曼《Corbu Bench》。(圖/取自Artnews。)

文/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品在展出期間搞失蹤,不見得是遭人竊取,也很有可能被當成垃圾扔掉。今年6月,美國發生一起烏龍事件,裝置藝術被清潔人員誤認是廢棄物,遭到拆毀與丟棄。

美國麥迪遜城一年一度的「雕塑大道藝術節」(Sculpture Mile)於15日開展,在當地廣場共展示22件作品。但紐約藝術家吉姆•奧斯曼(Jim Osman)的裝置藝術《Corbu Bench》展出不到一周,竟不翼而飛。

《Corbu Bench》是一張木材製成的躺椅,重達90公斤,上方覆蓋人工綠色草皮,側面則漆上橘色油漆,供人們坐著休息或曬日光浴,但清潔人員認為這張躺椅像滑板道。一位匿名的清潔人員表示,由於廣場規定不能進行滑板運動,所以他用鐵槌拆卸《Corbu Bench》,並用大型垃圾車收運。

吉姆.奧斯曼得知作品被拆解後,心情相當低落。清潔公司決定賠償吉姆.奧斯曼1萬美金(約30.9萬台幣),但吉姆.奧斯曼婉拒賠償金,只希望清潔人員可以幫他找回《Corbu Bench》,讓他進行修復。吉姆.奧斯曼表示,《Corbu Bench》兩年前在紐約展出時,許多人會躺在上面休息,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再次聚集人群...(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0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BeingX長嶋茂雄 夢想無終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