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量今年拚逾40萬人 海峽高速7月中將推主題旅遊

▲海峽高速航運公司表示,預計今年客運量可望達到40萬人次。(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平潭報導

福建海峽高速航運自2011年11月開始提供往返台中港與平潭港的客貨運服務,2013年10月也增加台北港的交通路線。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王藝穎表示,在台車入閩的政策規劃之下客貨運量都會再成長,預估累計至今年客運量將超過40萬人,同時,她也說,在客運成長之下,7月中也將協同旗下旅行社推出主題式旅遊。

王藝穎指出,平潭地區算廣,旅客若要自由行交通上會不方便,因此將聚集散團成為團客,或是一般團客等,尤其公司旗下不只有福建海峽高速旅遊責任公司,負責團隊旅遊對接,也有福建海峽旅遊運輸公司,負責交通接駁業務,旗下有20多輛大巴、60台出租車,在發展套裝行程上都有一定的利基。

▲海峽高速航運總經理董斌(左)與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王藝穎皆樂觀台車入閩商機,也將在7月中推出主題旅遊,客運除了進香團以外,還可望帶動更多商務與觀光旅客。(圖/記者林潔玲攝)

平潭每年都會舉辦風箏節、環島馬拉松等特色活動,在夏季期間,岸邊還有美麗的「藍眼淚」奇景。若是想要增加行程的豐富度,也可前往鄰近的廈門、福州等地,或是從蒲田搭乘高鐵前往黃山,約4小時即可抵達。

而船舶運行管理部船長彭于平也指出,比斯開灣、好望角、台灣海峽被航海界稱為風浪三強,在這些區域船舶噸位不夠就相對危險。而海峽號主要由澳洲船廠打造,花費約1億歐元建造,在2002年下水,主跑美加一帶的小島,但在金融海嘯過後,景氣不佳使用率低而被轉手。

▲海峽高速航運船舶運行管理部船長彭于平認為,台灣海峽是全世界海浪第三大的區域,僅次於比斯開灣、好望角。(圖/記者林潔玲攝)

他強調,該船是全球少數航速最快的全鋁合金雙體穿浪型高速客滾船之一,裝載小客車260輛、760名旅客乘坐。海峽高速公司認為,目前客貨運承載率每月平均約60%,以往該航線有7成是陸客、3成是台灣旅客,目前已經提升到各佔5成,未來除了進香團需要裝載神轎,可望強攻商務人士或台灣旅客。

▲海峽號是全球少數航速最快的全鋁合金雙體穿浪型高速船舶之一,可裝載小客車260輛、760名旅客乘坐。(圖/記者林潔玲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