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是使命!7救護天使遇塵爆 現場救人還回院支援

▲塵爆當天,馬偕醫院正好有7名醫護人員在現場,她們當下就替受傷民眾進行治療和照顧。(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我們是急診人、護理師!」27日晚間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塵爆事件,現場一片混亂,當時馬偕醫院有1名醫師和6名護理師也在現場參加派對,爆炸一發生就立刻在現場進行救援,其中4人出面分享救援的心路歷程。其中1人原本已經離職,卻因為這場塵爆意外,萌生想回到醫院幫忙的念頭。

「救人就是我們的使命!」塵爆事件造成1死、494傷的慘劇,當時參加馬偕醫院有1名醫師和6名護理師也參加這場「Color Play Asia 彩色派對」。塵爆發生當下,不少民眾身上起火、皮膚燒得皮開肉綻,她們發現時立刻幫忙救助傷患,不但將傷者抬到水邊,甚至事後還繼續回到院區繼續救援。

當天包括護理師顏萍君、杜亞庭、張尹晏、已離職的黃鈺珊、陳姓與黃姓護理師,及一名蔡姓醫師在八仙現場參與派對和救援行動。張尹晏說,當時他們身處的位置和起火點是相反處,起初不知什麼情況,但回頭一看已陷入火海,他們是被推擠著跑的。

顏萍君則表示,當時現場已經都是燒焦味和哀嚎聲,但看到地上一堆傷者,還是本著醫護人員的本能卻幫助他們;另外才剛離職的黃鈺珊,也在事發後回到馬偕醫院投入救災,一行人在現場幫忙救助傷患到晚間11點多,之後又回到馬偕醫院幫助傷患,直到隔天凌晨2點才離開;原本離職的黃鈺珊,更因為此事表示願意回到醫院。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