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營收逐季看增 林恩平:有望走高到年底!

大立光為求第四季能快速支應訂單,預計在台中市兩處,新增廠房加入生產。(圖/記者高振誠)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立光(3008)公布5月營收為44.19億元,較2014年33.93億元,成長了30.25%;股王大立光2014年的稅後盈餘(EPS)創下新高,股東會上大方配發68.14億元現金股利給股東;而近日再創歷史天價,市值突破4800億元,超越台塑!外資看好大立光市值有望朝5000億元大關邁進。

即將進入第3季旺季,蘋果新一代iPhone也將進入備貨期;而大立光為求第四季能快速支應訂單,預計在台中市兩處,新增廠房加入生產;外界推估,在產能有限、資源聚焦下,大立光下季挑單生產,將排擠部分非蘋手機鏡頭訂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非蘋陣營手機廠,擔心供貨問題,早就預訂大立光產能,依客戶訂單觀察,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7月訂單動能優於6月,依往年營運軌跡,大立光營收有望一路走高到年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在權證市場,大立光30日股價最高來到3550元,漲0.71%,認購成交金額比為72.34%,較29日52.09%成長許多,相關標的日盛BA(031778)、日盛BH(031871)漲跌幅都達9%以上。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大立光股價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被紅色供應鏈打趴 彭老:大立光、A TEAM就做得很好

被紅色供應鏈打趴 彭老:大立光、A TEAM就做得很好

中國大陸政府傾力扶植「紅色(大陸)供應鏈」,對我國出口形成重大壓力,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分析,我國出口欠佳主因「大陸供應鏈」興起,並對宏達電近期低迷表現感到惋惜,同時他也強調台灣還是有很多隱形冠軍如大立光、A TEAM,並看好台灣企業具有活力,可以面對問題。

2015-06-25 20:43

商業周刊/不怕紅色供應鏈  大立光最強的兩大武器

商業周刊/不怕紅色供應鏈  大立光最強的兩大武器

「紅色供應鏈」來襲!這是今年股東會現場,台灣電子業老闆們最關注的話題,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帶頭呼籲,要大家不要怕。

2015-06-24 12:37

大立光股價飆 晉升市值俱樂部第9名

大立光股價飆 晉升市值俱樂部第9名

大立光(3008)今(23)日再度改寫歷來最高收盤價紀錄,連帶使得公司市值一舉衝高至4769億元,正式超越傳產龍頭台塑(1301)的4590億元,挺進台股「市值俱樂部」的第9名。

2015-06-23 22:19

LED需求回穩 晶電力拼第三季獲利

LED需求回穩 晶電力拼第三季獲利

2015年LED市場需求低迷,晶電(2448)董事長李秉傑表示,主要是受到中國供應鏈崛起,以及品牌廠殺價競爭影響,晶電在第2季營運也走弱;而目前為了逼退節能燈業者,國際大廠在北美啟動的LED燈泡價格戰;李秉傑提到,目前價格短線已觸底,原本收手的LED照明,第3季的出貨量可望大幅拉升。

2015-06-30 15:3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