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壓到粉身碎骨 印尼C-130軍機墜113人恐罹難

▲印尼軍機墜棉蘭,同機型曾在2009年也發生嚴重意外造成99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隸屬印尼軍方的C-130(Hercules C-130)運輸機,在30日墜毀於第三大城棉蘭市區內,直接造成兩棟民宅嚴重損毀,其中一棟還是飯店。根據外電最新消息,機上共搭載113人,可能已全數罹難,飯店內也有3人死亡。當地媒體報導,許多罹難者被機身與大樓建物壓到粉身碎骨,根本無法辨識身分。

該飛機在中午12點左右從基地起飛,2分鐘就墜毀在離基地5公里左右的市區,現場引發熊熊大火。據了解,這架C-130運輸機是美國淘汰的二手機種,1964年製造,機齡超過50年,駕駛員在起飛後曾發現狀況不隊要求折返,可惜在被允取折返前,飛機就失控墜毀,釀成慘劇。

同樣情況,同樣機型,曾在2009年5月20日發生過類似情況。當時是一台服役40多年的C-130,載著11名機組員與98名空軍官兵、眷屬,共109人從雅加達起飛,要前往他處做飛行訓練。沒想到飛機墜落撞擊地面6間房屋,造成3人喪生,後於農田中引發大火,最後死亡人數高達99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