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傷患撐下去!柯建銘代表民進黨團捐款20萬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意外,造成4百多人燒燙傷,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表民進黨團捐款20萬,替傷者祈福,並向醫護人員致敬。針對行政院決定動用第二預備金,柯建銘表示欣慰,強調這絕非「康全民之慨」。

柯建銘日前透過臉書表示,重大災難不可能由單一縣市因應,行政院未在第一時間設置應變中心,統合整體救災資源,任由各縣市自行聯繫,應加以檢討,同時呼籲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醫療重建。

行政院長毛治國30日指示召開「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案專案小組」會議,指此案屬重大危難事件,醫療需求殷切,隨時可支用第二預備金、該用就用。

柯解釋,動用第二預備金非「康全民之慨」,而是國家應在「危難時期」發揮功能,否則透過司法向業者課責、求償曠日廢時,加上此案傷患人數幾乎是「921地震」後最多且年齡偏低,後續醫療經費相當驚人。

柯建銘強調,執政者有責任在最短時間內給予受災者、家屬及醫療系統最大支持,讓他們安心進行醫療重建,並避免過度侵蝕健保資源。

▲八仙樂園暗夜發生塵爆,傷者人數多,暫以泳圈充當擔架。(圖/記者陳明仁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