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關懷「夢想之家」 樂當孩子王被誇打球好帥

點評:豪哥哥超親切!

▲林書豪關心夢想之家弱勢孩童,親和力十足。(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每年訪台,都會特別抽空做公益,今年他也到慈善機構「夢想之家」鼓勵都會區的弱勢青少年,一出場就引來一陣尖叫聲,他當起「孩子王」與近180位學童玩遊戲,小粉絲獲得與「豪小子」近距離接觸的機會都相當興奮,還當面大讚,「你打球的時候很帥!」,讓這位華裔控衛有些害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想之家學童當面大讚林書豪打球很帥。

昨晚才在信義區adidas 101籃球場大秀爆扣美技的林書豪,30日下午來到西門町「夢想之家」關心弱勢青少年,一出場就展現十足親和力,與小粉絲一一擊掌,隨後他和近180位學童玩起「我是牧羊人」、「細胞分裂」、「快問快答」等遊戲,他的媽媽和弟弟也一起同樂。

「快問快答」的題目包括「豪小子」是哪個品牌的代言人、在場上打哪個位置等基本題,也有難度較高的曾在「豪小子」低潮時帶給他最大鼓勵的聖經章節出自哪個聖經卷(羅馬書)、最愛的食物為何(壽司),但還是有小粉絲答對,最後林書豪也開心與大家玩「鬼臉」自拍。

▲林書豪的媽媽也一起玩遊戲。

這些青少年學童是在2天前才得知林書豪會拜訪「夢想之家」, 今日見到本人全都很興奮,還有小球迷當面誇讚「豪小子」打球時很帥,讓他有些害羞。

林書豪能抽空關心弱勢都市學童,讓「夢想之家」理事長廖文華相當感動,「林書豪是很好的榜樣,這些孩子有些來自破碎家庭、家境很貧困或是遭到霸凌等,但林書豪的經歷能夠鼓勵他們,讓他們相信不管多大的困難都能克服,也知道真的有人在關心他們。」

▼林書豪每年返台都會抽空做公益。(圖/記者黃克翔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