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雙腿燒傷!脫上衣幫人滅火 李昱潔忍痛考完期末考

▲八仙樂園大火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陳明仁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就讀輔英科大幼保系二年級的李昱潔(20歲),下肢有面積8%的二至三度灼傷,事發當下,看見身旁有女生頭髮起火,她馬上脫下上衣,不顧傷勢為對方滅火,之後才找水池泡水降溫。李母得知後欣慰的說「她總是這樣,奮不顧身救人」。

李昱潔和友人參加八仙樂園彩色趴,所幸塵爆當時她背對舞台,只有雙腳燒傷。目睹一名女生倒地哀嚎且頭髮起火,她沒有猶疑的脫下濕掉上衣,忍痛幫對方滅火,後來才到台北榮總包紮、清創植皮。

她因為擔心學期修課受耽誤,29日由父母陪同回校,一天考完所有期末科目,才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醫師安排住進燒傷病房治療。

談到塵爆當晚,李昱潔仍然心有餘悸,事發當下打電話給母親,還很堅強的說「沒什麼,只有腳破皮,不用擔心」。她也說,自己相當幸運,過程中遇到很多好心人幫助。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