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指」薛嘯秋25歲改名「薛汀哲」:媽媽氣到不說話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鋼琴魔指」薛嘯秋睽違3年,將推出新的演奏專輯《瑞亞》,25歲的他也改名成「薛汀哲」,他說「前25年對得起自己,換新名象徵告別過去迎向新生,名字是個代號,重點是如何讓大家知道,這才有意義!」為了迎接新生,接受挑戰,日前還遠赴希臘取景,走訪雅典、聖托里尼等地拍專輯封面與MV,由韓國知名攝影師金東郁操刀,重新改造,讓懼高的薛汀哲站上斷崖岩石迎日出。

▲薛汀哲克服懼高症,站上斷崖旁的石頭取景。(圖/群石國際)

提到改名,薛汀哲笑說改名過程非常不順利,首先我媽就極力反對,甚至氣得好幾個月都不跟我說話,經過一番溝通好不容易才被說服,而為何選「汀哲」,薛汀哲笑說:「沒有特別算過耶,只因為喜歡這兩個字,念起來很順,感覺對了最重要。」為了適應新名字,每天都對自己催眠,不停在心中默念新名,剛開始大家叫著新名字時,經常沒回神,感覺像在叫我旁邊的人,讓我感到有趣好笑,而今漸入佳境,我很滿意這個新名字!

為了捕捉日出瞬間,薛汀哲被要求站上一處斷崖旁的大岩石上,營造居高臨下的氛圍,對有懼高症的薛汀哲可是一大考驗,他說:「先不說站上去好了,光是站在斷崖邊緣,我就頭暈了,在幾經內心交戰,想到既然都捨掉過去的舊名字,要面對新的人生,因此接受挑戰。」只是好不容易攀爬上岩石,直覺腿發軟,但卻又要擺出君臨天下之姿,迎接新的未來氣勢,薛汀哲坦言:「心裡狂喊:媽阿!清晨寒風刺骨,我卻腎上腺素狂飆,直冒冷汗,感覺真的要飛出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