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郭靜非洲探視:「水」真的是很珍貴的禮物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韋禮安、郭靜30日分享前往非洲尚比亞關懷行的點滴,不約而同地表示「水」在那邊真的是很珍貴的禮物,韋禮安也透露第一天看到當地居民用的水是混濁的,裡頭有孑孓什麼生物,深刻感受到他們生活環境的惡劣。雖然大家目前的焦點都在八仙樂園塵暴後續,他們仍希望大家可以「雨露均霑」,捐錢幫助非洲的小朋友們。

▲韋禮安跟郭靜前往非洲探視,深刻感受到當地惡劣的生存條件。(圖/記者周宸亘攝)

深入計畫區後,韋禮安和郭靜完全感受到非洲乾旱的狀況,「從首都到計畫區,柏油路只有三分之一,其他都是崎嶇顛簸的山路。」他們也表示「上廁所」是最辛苦的,郭靜說:「不敢多喝水,只要有廁所的地方一定盡快上廁所。」韋禮安則稱讚他們當地學校的廁所是VIP等級,「雖然是茅坑,但通風良好且有遮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禮安和郭靜每天曝曬在太陽下,嘴唇異常乾裂,喝水、用水、上廁所都很不方便,看著當地地兒童、婦女每天都要走很遠的路、提很重的水,水還是不乾淨的,讓他們深刻體會到「水」的珍貴。他們也參與了展望會為村落開鑿水井,水湧出來的那一刻,韋禮安說:「這是身在台灣無法想像的,原來水是如此珍貴的禮物。」郭靜則形容雀躍的心情,「像天堂就在眼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