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林佳龍捐20萬助度難關 設「中部重建中心」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多人奮力救治傷患離開火場。(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百多人輕重灼傷,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透過臉書宣布,以個人名義捐贈20萬至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並號召國人一起給予患者力量。

林佳龍表示,此次不幸事件,讓許多人承受難以想像的烈火灼身之苦,但艱困時刻也看見人性的溫暖與光輝,許多勇士義無反顧衝進火場,只為了多救一個人,更多人出錢出力,只盼幫助受害家庭度過難關。

針對設籍台中的患者家庭,林佳龍已指示社工一對一服務,至於在外就醫的台中患者,或在台中就醫的受害者家屬,社會局也將協助住宿問題,後續將研擬整合相關資源,成立「中部重建中心」,由燒燙傷專業單位提供身、心與職業重建服務。

以下為台中市政府各項服務資源窗口:

【社會資源協助 - 醫療物資與金錢捐贈】
社會局陳小姐04-22289111分機37221

【衛生醫療諮詢 - 傷患轉院、轉診、心理及社會復健】
04-25265394分機3765、3740或行動電話0911-768557

【法律諮詢專線】
消保官室康主任04-22289111分機23701

▲八仙樂園暗夜發生塵爆,傷者人數多,暫以泳圈充當擔架。(圖/記者陳明仁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