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讓夫妻分送兩院治療 妻寫11字花20分給夫報平安

▲一場塵爆讓洪煥元和陳佳鈴夫妻分送彰基和台中榮總治療,陳佳鈴花20分寫11字給丈夫報平安。(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塵爆意外,其中一對年輕夫妻洪煥元和陳佳鈴,因為朋友要出國,因此到八仙替友人餞行,不料卻受重傷。夫妻倆目前分別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台中榮總急救,其中陳佳鈴在護理人員幫助下寫了「我會快點好起來大家加油」這11個字,足足花了她20分鐘,洪煥元看到後也放心不少。

八仙樂園這起塵爆意外,一共造成1死、494傷的慘劇,不少傷者因身上大面積的燒傷,還且還多是二、三級以上的程度,不少北部醫院在事發當天緊急處理外,也有許多傷患轉送到中南部的醫院治療。

洪煥元和陳佳鈴這對夫妻,當天是因為幫友人餞行,才會遭遇這場意外;其中洪煥元全身31%的面積二、三度燒傷,意識清楚,事後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妻子陳佳鈴則是全身50%燒傷,轉送到台中榮總,夫妻倆分送兩地治療。

家屬為了讓他們彼此知道都安全,榮總的護士拿出白板,握住陳佳鈴的手,緩緩寫下「我會快點好起來大家加油」這11個字,讓丈夫得知她平安;家屬拍下後趕緊南下彰基,將照片給洪煥元看,他看完後頓時熱淚盈眶,心頭的大石也放下。院方表示,陳佳鈴雙手都被燒傷,但她堅持要寫字給丈夫報平安,這11個字花了她20分鐘,但也讓他們看到患難見真情,對他們夫妻的感情十分感動。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