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額外醫療支出 行政院備著75億二備金當後盾

▲政委葉欣誠。(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30日下午舉行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案專案小組第2次會議,會後由政委葉欣誠召開記者會指出,由於意外造成大量傷患,醫療人員加班照護、醫材採購遽增,行政院已經準備動支預算有75億的第二預備金支應,詳細數字正請衛福部規劃,「該用就用」、「能用多少就用多少」。

葉欣誠指出,八仙閃燃案,定位中央跟地方一同協力處理,目前傷、病患的醫療處理是當務之急,面對龐大的一流需求與醫護人員加班,他說除了部會原有預算,如果在人員調度、物資採購等,出現需要額外處理的部分,就可以支用第二預備金。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