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金曲落淚 吳宗憲:陳奕迅、阿妹舞蹈不及你1/10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亞洲舞王」羅志祥(小豬)在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表演舞蹈,卻被部分網友酸「是場悲劇」,他到後台後也忍不住放聲痛哭,令好友蔡依林也送上擁抱打氣。而「綜藝天王」吳宗憲主持過金曲獎也擔任過表演嘉賓,特地發文鼓勵羅志祥。

▼吳宗憲30日發文給在金曲獎頒獎禮表演舞蹈的羅志祥,鼓勵他離金曲獎更近一步。(圖/取自吳宗憲、羅志祥臉書)

吳宗憲特地重看一次羅志祥在金曲獎的表演,稱讚沒有問題「你表演的非常好!」他自曝過去為金曲獎表演,走下舞台內心也爆哭一場,比喻心情是一種經歷強大壓力下解放的「爽極而泣」,不過因為覺得自己是諧星,全程沒有掉淚,「而你哭了!這是OK的……因為你是偶像……!」他再舉劉德華從影多年終於拿到最佳男主角肯定做為例子,認為小豬這次是離金曲獎最近的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手出身的吳宗憲,憑著獨特的幽默風格成為主持界天王,1994年榮獲第6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參與主持2屆金曲獎,在他看來,金曲獎的表演舞台,有人身穿華服登場、有人用肢體表演、有人用美聲炫技,而自己則是抱持著「同樂會」的心情,用諧星兼歌星的方式帶動歡樂的氣氛。他最後以勉勵的口吻寫給羅志祥「小豬!你的表演是很成功的!當天的表演者:陳奕迅、張惠妹、哈林……他們的舞蹈都不及你的十分之一……」並稱讚對方「懂得選擇戰場才是常勝將軍經(常)打勝仗的原因!你離金曲獎又更近一步了!」

▼吳宗憲曾主持過金曲獎,也為金曲獎表演過,30日特地發文給在金曲獎表演舞蹈的羅志祥打氣。(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看完吳宗憲長文鼓勵羅志祥,讓粉絲也特地翻出他在第24屆金曲獎的演出,有網友讚不浮誇又帶氣氛的表演詮釋很經典,而羅志祥的粉絲也留言感謝「謝謝你替小豬發聲,肯定他」、「有了憲哥的鼓勵,我想小豬會更努力的!」也有人期待下次看到他出馬當主持人。

▼粉絲找出吳宗憲在第24屆金曲獎頒獎禮的演出,稱讚演出經典。(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