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各界捐款 八仙意外事件未來醫療費用可能逾百億

▲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圖/新北市提供)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30日衛福部健保署副署長蔡淑玲表示,因為此次八仙閃燃事件傷患人數達494位,其中在加護病房緊急救治的就有267人,依照過往燒燙傷費計算資料顯示,平均每人治療費用至少需要新台幣200萬元,因此保守估計換算下來,醫療費用至少逾百億,急需各界愛心。

蔡淑玲表示,為了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無後顧之憂的進行搶救,已與新北市衛生局研議3個月內的治療費用將以專案處理,包括部分負擔、病房差額、燒燙傷之自費醫材、處置費用及救護車費用,皆由健保署先行墊付後,再向新北市政府專案返還墊付金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淑玲進一步說明,因為現在部分傷患情況還在陸續觀察中,無法給予明確的醫療數字費用,但若依照過去健保資料分析,燒燙傷的治療處理費用從56萬至600萬不等,而且多數還是屬於燒燙傷在25%以下的案例,健保署未來在各病患病情較穩定後,再進一步公布詳細金額。

健保署也呼籲大家一起發揮愛心,新北市政府也已成立愛心捐款專戶,接受民間捐款,並協助傷患的醫療費及後續復健、生活等問題。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