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提案修《食安法》 嚴禁食品業者使用氫化油脂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將提案修改《食安法》,禁止食品使用經過氫化處理的反式脂肪。(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7月1日食品包裝新制上路,天然與人工反式脂肪都需清楚標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30日表示,她將提案修改《食安法》,禁止食品使用經過「氫化」處理的反式脂肪,保障國人健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根據研究,心血管疾病多與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有關,王育敏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發布禁令,將在3年內逐步禁止食品業者使用「部分氫化油脂」,但我國目前僅要求業者標示反式脂肪成分,顯然有所不足。

她將提出《食安法》修法,禁止食品業者使用經過「部分氫化處理」產生的反式脂肪,違者將處3萬元以上、3百萬以下罰鍰;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衛福部官員潘志寬表示,會配合民意與參考世界各國規定,做相關評估、規範。

潘志寬表示,目前尚未面臨業者反彈,且已有許多業者注意此趨勢,主動調整為其他的加工方式,若立法禁止食品添加人工反式脂肪,也會給予業者3年緩衝時間。

▲不論是三明治、手搖飲、零食等食品成分,常含有反式脂肪。(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