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閱兵記取歷史教訓 外交部:沒感覺日方不滿

▲國防戰力展示第二次預校。(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部將在7月4日於新竹湖口舉行戰力展示。外交部亞太司日本政務科科長劉拓表示,針對此議題已和日方多次說明,是為了記取教訓,並且希望雙方持續共同推動區域和平穩定。

日方是否就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表達不滿?劉拓回應,已和日方多次溝通和說明此一系列活動的用意,「至少我接觸到的沒有感覺到這樣」,相信雙方都能充分理解,況且台灣已不可能推動反日活動,真正的目的是正面彰顯不幸戰爭的結束,雙方將持續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期間都有充分且順暢的溝通,台日之間幾十年來大家都非常了解彼此共同追求的和平目標。

至於日方是否就國防部在F-16戰機塗上日本國旗表達不滿?劉拓回應,「這個不需要再做過度的聯想,空軍也有說是為了紀念史實,彰顯一些先烈的事蹟,所有的議題都在持續溝通,沒有有些報導說得強烈的緊張或不滿」,但並不清楚日方是否會派代表出席7月4日的國防戰力展示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