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捐200萬及工作機會助塵爆傷者

▲宏碁除現金捐款,另提供就業機會,創企業界首例。圖為宏碁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八仙塵暴事件震撼全台,企業慷慨解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宏碁(2353)今(30)日宣布捐款200萬元,並研擬相關配套方案,除了款項方面捐助外,另外也提供傷者未來重返職場就業機會。

宏碁表示,術後的復健之路漫長,為協助傷者能順利重返社會,宏碁除了現金捐助外,另外安排適合工作機會,同時也將提供對應的福利與無障礙環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宏碁這次除了現金捐款外,另外提供實質就業機會,創下企業界首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關鍵字: 八仙塵暴宏碁施振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八仙塵爆案 統一捐1,000萬元

八仙塵爆案 統一捐1,000萬元

八仙樂園於上周末發生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燒燙傷,為協助相關人員的醫療及後續照顧,統一(1216)決定捐款1,000萬元,希望傷者能早日度過難關。

2015-06-30 10:47

鴻海捐款2500萬 創業界最高

鴻海捐款2500萬 創業界最高

八仙樂園塵暴事件震撼國際,台灣各界紛紛伸出援手,鴻海集團稍早表示,這次事件造成許多年輕人受到重大傷害,鴻海將與受災者一起面臨漫長復健之路,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2015-06-29 20:33

八仙塵爆 富邦人壽保戶40人,預付理賠金5千元

八仙塵爆 富邦人壽保戶40人,預付理賠金5千元

八仙樂園日前爆發塵爆意外,富邦人壽統計,截至今晚確認保戶為40位,其餘傷者尚在持續確認中,富邦人壽將主動協助保戶理賠事宜,給付傷者理賠預付金5千元。

2015-06-29 22:42

八仙塵爆 國泰金捐款2千萬

八仙塵爆 國泰金捐款2千萬

八仙樂園日前發生粉塵爆炸, 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國泰金(2882)晚間宣布捐款2000萬元,為八仙樂園傷患盡一份心力,讓他們在復健之路更順利。

2015-06-29 22:49

八仙塵爆 新光捐款千萬

八仙塵爆 新光捐款千萬

八仙樂園日前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遭燒燙傷,新光關係機構第一時間啟動緊急關懷機制,並於29日(週一)晚間宣布捐贈1,000萬元,響應救援行動,表達董事長吳東進個人及企業之意,期盼能為後續的醫療與照護提供協助,也希望此次意外的傷者能早日度過難關。


2015-06-30 09:3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