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體成型 疑中國首艘自製航母施工照曝光

▲大陸軍事網站近日出現一組照片,顯示大連造船廠船塢出現疑為航母分段在建造中。(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上一組照片顯示,大連造船廠疑似在建造大型軍用船隻。有傳言,該船隻很可能是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有分析指出,該船結構符合大型軍用艦艇結構特徵,而且採用塔式搭建法,層層向上疊加建造,這也是美國建造航母的方式。

照片顯示,一艘大型船隻在造船廠的船塢內進行工程作業,船體已經初步成型。《觀察者網》指出,根據周圍環境判斷,照片應該是今年6月拍攝,所在船塢也就是4月網傳的造船廠疑似航母工地位置

▲4月網傳的航母施工工地照。(圖/取自網路)

報導說,4月的照片中,船塢工地只有5個明顯為艦艇艙室隔板的物體,如今該船的艦體線型已經非常清晰,可輕易分辨出它採用了大型民船上很少見的外飄船體高速線型。「若將該艦艇的尺寸同周邊塔吊相對比,不難得出該船的排水量在數萬噸級別。」

造船業人士分析,該船骨架結構密布,舷側結構較一般民船明顯強化,舷側有雙層艙室結構,符合大型軍用艦艇結構特徵。

該人士還指出,大連造船廠正在施工的大型軍用水面艦艇似乎也採用了塔式建造法,即將較小的預製構件吊裝到船塢內連接成型,隨後層層向上疊加建造

▲▼大陸軍事網站近日出現一組照片,顯示大連造船廠船塢出現疑為航母分段在建造中。(圖/取自網路)

根據報導,在中國大型造船廠內,為提高建造速度和船塢運用效率,民船通常採用總段建造法,將預製分段在船塢內合攏成型。目前,隨著造船水平的提高,解放軍包括大型導彈驅逐艦在內的主要作戰艦艇也採用這一方式建造。

報導認為,照片中的大型船隻採用塔式建造法,表明其建設難度可能超過普通民船或作戰艦艇。美國至今仍使用這一方式建造航空母艦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