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風雲變色!萬人上街嗆聲債權人:生活不是你們的!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日前宣布緊急關閉銀行,以防止資金出逃,而在29日當天也有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國際債權人的打壓,表示將在下個月的公投投下反對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就在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布將就國際債權人所提出的紓困計畫進行公投,且決定於29日關閉銀行以防止資金出逃後,約有近兩萬民眾於當天走上首都雅典的街頭,表示將就新的紓困計畫投下反對票,高喊口號痛批債主們敲詐。

這些示威群眾高舉著抗議標語,寫著「這是我們的生活不是債權人的!」有民眾表示,希臘人民過去因為債權人所要求的樽節政策,過著苦不堪言的生活,但民眾要的並不是歐元區,而是未來能夠有尊嚴、過著不受外界指手畫腳的生活。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日前宣布緊急關閉銀行,以防止資金出逃,造成歐洲多國股市重挫。圖為紐約證交所人員,面色凝重的緊盯盤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爆發危機五年來,不斷借新債還舊債,在與國際債權人的協商破局後,齊普拉斯更宣布紓困計畫將交付公投,雖然看似是「維護尊嚴」,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雖然有許多民眾受夠了樽節希望能夠順勢退出歐元區,但也有非常多民眾持不同看法,擔心若最後破產、離開歐元區,反而會讓日子變得更難過,因此公投結果會如何,仍很難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