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滿布社交軟體 美媒:臉書疑似又在追蹤使用者了

▲臉書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的當天,推出彩虹功能,吸引2600萬人使用;但媒體也質疑,臉書可能又在追蹤使用者了。(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26日通過同性婚姻,未來全國上下的同性戀者也享有與相愛的人結為連理的權利,不少企業也紛紛放上以彩虹旗為基底的公司標誌,象徵與同志站在同一陣線的心。其中,臉書更推出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系統為大頭貼放上彩虹。

在短短的幾天內,全球預計就有2600萬臉書使用者換上彩虹標誌,不過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希達谷(Cesar A. Hidalgo)在他換上彩虹標誌後,開玩笑的寫著「這很有可能是臉書的一個實驗喔!」而這也引發媒體進一步質疑,臉書很有可能追蹤換上彩虹標誌的使用者,並用這些資訊於「研究用途」。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26日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未來全美50個州屬同性婚姻皆屬合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臉書方面不承認但也不否認,僅表示「這並不是一個實驗或測試,但比較像是一個讓使用者對同志、跨性別者表示支持的方式;我們不會將這些資訊用於廣告,而這個功能的重點也不是為了獲得人們的資訊。」

臉書追蹤用戶已經不是新鮮事,過去,該公司的科學家與分析師們便會將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做為研究用途,不管是學經歷、按讚內容,甚至是大頭貼都很有可能被用來研究分析,如果不想被臉書了解得那麼透徹,那下次按讚前可要仔細想想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