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塵爆炸案助傷者 柯文哲找陳佩琪討錢考慮捐10萬

 

▲柯文哲上午出席「行動派出所」等警察新勤務試辦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案,導致近500人受傷,其中1人不治,由於燒燙傷患者後續醫療費用龐大,國、民兩黨紛紛捐款與高雄市長陳菊等人紛紛響應捐款,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被問及是否考慮呼籲市府人員捐款,柯文哲表示,會請市府統一寄捐款的信件給同仁,但非強制性,「還是樂捐的態度」,他自己則是考慮捐10萬元,不過得先回去跟太太討錢。

柯文哲上午出席警察局試辦「行動派出所」、「整併派出所」及「集中報案」等三項警察新勤務試辦記者會,會後受訪回答八仙塵爆案等相關問題。

媒體提問捐款協助傷者,和信醫院沒收塵爆案傷患,與傷患轉院是否可能有更大的存活率等問題,柯文哲說,會請市府統一寄捐款的信件給同仁,但非強制性,「還是樂捐的態度」,他自己則是考慮捐10萬元,不過得先回去跟太太討錢,因為錢是太太在管。

 
至於和信的部分,柯文哲說,和信沒有急診設計,是癌症專門醫院,沒有設備卻把傷者送去是自找麻煩,他知道發生這種事情,民眾會很焦慮,但是和信平常沒有在收燒燙傷患者,送進去就又要轉院,因此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第一時間就會將患者送到該去的地方最理想,他強調不要每一次發生事情就要馬上找到解決方案,遇到問題的確該誠實面對,不過不要為了應付媒體而應付。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至於傷患轉院是否可能有更大的存活率,柯文哲說,最理想是當然是第一時間就送到最理想的醫院去,例如台大,但是太遠就是問題,還說檢傷分類跟分布是大學問「這是專業問題」,也永遠都有改進空間,他會持續思索如何讓首都生活圈變更好。

八仙塵爆案讓台灣醫療人力不足再度浮上檯面,柯文哲說,其實台灣醫療人力不夠,大家都非常清楚,總量上是夠,但是分布不平均,需要政策去調整,像是整形外科醫生大部分都去外面做醫美,「因為不同工又不同酬。」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