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尼絲•馬丁逝世10年 英國泰特舉辦回顧展

▲藝術家艾格尼絲.馬丁。(圖/取自Pace Gallery。)

文/非池中藝術網

當藝術家受精神疾病所苦,作品會呈現何種模樣?印象派大師梵谷筆觸自由奔放,畫風強烈。而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美國藝術家艾格尼絲.馬丁(Agnes Martin),畫作井然有序,多以線條、幾何圖形排列組成,顯得既孤獨又寧靜。

艾格尼絲.馬丁的作品受到中國道教與東方哲學影響,在作品裡常見的「網格」,則代表道教的靜心思考。因此,她經常將不安的情緒繪製成整齊的「網格」,呈現一種完美、平靜與滿足的心理狀態。

今年,艾格尼絲.馬丁逝世超過10年。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以「艾格尼絲.馬丁」為題策畫展覽,回顧她從1950年代至2004年過世前的作品。這次回顧展橫跨艾格尼絲.馬丁50年的創作生涯,同時也是她近20年來在英國規模最大的展覽。展期從6月3日至10月11日...(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05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