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送暖 昂貴燙傷敷料空運快遞來台!

▲這種不沾黏矽膠紗布不會沾染傷口,也不會吸收藥物,就只是一層保護層,比起傳統敷料傷害更小,也減緩了換藥的痛苦。(圖/林淑芬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各界送上關懷,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總裁川口洋一郎寫信來台灣,表示願意捐贈昂貴的燙傷敷料,這種不沾黏矽膠紗布市價昂貴,台灣已經沒有進口,衛福部特別專案處理,這批來自日本的愛心已經快遞抵達台灣。

八仙樂園的塵爆意外,受到國際關注,第一時間送上暖意的是日本,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寫下「從日本送來的溫暖」,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的總裁川口洋一郎親自寫信給台灣朋友,信中除了對這起悲劇感到遺憾,還說願意捐贈該公司製作的不沾黏矽膠紗布(Trex non-adherent silicone treated Gauze)給這次受傷的傷患,這種不沾黏矽膠紗布不會沾染傷口,也不會吸收藥物,就只是一層保護層,比起傳統敷料傷害更小,也減緩了換藥的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昂貴敷料沒許可證 衛福部專案處理

但是由於這種昂貴的敷料成本很高、很貴,台灣已經停止進口,沒有許可證,衛福部得知此事,立刻專案處理。這批愛心已經來到台灣,準備捐贈給馬偕醫院讓傷患使用。

消息在網路迅速流傳,日本的論壇上也有人熱烈討論,有人說這家公司是良心企業,還有日本民眾誇讚他們做得好、台日友好。塵爆之後,外界善心不斷湧入,也在整起悲劇之中,讓人看到人性光明的一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從日本送來的溫暖日本Fuji Systems Corporation公司總裁Yoichiro Kawaguchi先生今天親自寫信給臺灣的朋友,表示他們願意捐助Fuji 的“Trex non-adherent silicone...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6月2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