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濕紙巾後皮膚潰爛住院3週 原來是防腐劑惹的禍

▲澳洲一名女性對濕紙巾中的防腐成分過敏。(圖/翻攝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澳政府今年調查發現,有些民眾使用濕紙巾過後,出現皮膚發炎潰爛的情況,原來是濕紙巾中的防腐劑成分讓人過敏。

根據《ABC News》報導,澳洲一名26歲的女性貝爾菲爾德(Danae Belfield)在使用濕紙巾之後,出現了嚴重過敏的症狀,甚至全身皮膚出現紅疹潰爛,一度住院3個禮拜,經過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貝爾菲爾德是對濕紙巾中的防腐劑過敏。

原來濕紙巾當中所含有的防腐劑MIT(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異噻唑啉酮),這種成分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炎,根據當地政府調查,其中有15%的民眾對於MIT過敏,跟10年前的4%相比高出了將近3倍左右,由於使用濕紙巾而對MIT過敏的案例增加,當地的相關單位甚至發出了健康警告。

其實包含濕潤霜、化妝品、洗髮精、油漆甚至是防曬用品等都含有MIT,報導指出,過敏者通常會在2天後就開始出現過敏症狀,應盡早到醫院接受治療。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過敏讓貝爾菲爾德全身皮膚起紅疹、潰爛,還一度住院三周。(圖/翻攝自ABC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