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後全台急診室大塞車 醫勞盟:還有1077人等待住院

▲醫勞盟在臉書上表示全台急診室都快塞爆了(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醫勞盟29日晚間在臉書上分享一張表格,內容是全台醫學中心急診病人等待住院或是等待加護病房的情況,在八仙塵爆意外發生過後,等待住院的人數爆增到1077,醫勞盟表示,平常急診室就塞爆了,但現在出現的大量傷患,反而讓急診的壅塞愈來愈嚴重。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讓數百多名傷患突然湧入全台各大醫學中心的急診室內,讓許多急診室「塞爆了」,醫勞盟就製作了一張表格來顯現出現在各大醫院的等待病房人數。在4月14日時,全台有877人等待住院,26人在等待加護病房的空位,但到了6月29日,八仙塵爆發生之後二天,等待住院的人增加到了1077人,等待加護病房的病患也增加到了將近兩倍的49人

醫勞盟在臉書放上這張表格時表示,「醫學中心急診室平常就塞爆了,哪來多餘能量處理大量傷患!」直指台灣醫學中心急診室的壅塞情況越來越嚴重!許多網友紛紛在下面回應,若是台灣制度不改,醫療環境只會更差,也有人質疑,為什麼台灣每天會有這麼多人住院,是否真有其必要性?還有人提問在等待加護病房的時候,病患會在哪裡,醫勞盟回應「走廊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