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試弊案9000人牽涉其中 41名涉案者「莫名死亡」

▲印度注重考試分數,家長為了讓小孩得到高分,不惜爬牆也要遞小抄。(資料照/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在兩年前爆發大規模的考試作弊事件,這個案子牽涉到許多官位高或有權勢的人,沒想到最近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這起案子約有40多名涉案人員神秘去世,其中不少人死因不明,印度一名曝光作弊案的爆料人甚至表示,自己最近將要面臨殺身之禍,「有人要殺人滅口」。

根據《文匯網》報導,這起考試弊案不僅牽涉到大學入學考試,政府公務員考試也牽涉其中,許多人不僅收錢當「槍手」,還有人能操縱考場的座位安排,提供偽造的答題紙給考生。印度當局表示目前已調查了9000多人,其中甚至包含印度前教育部長拉克斯米坎特,並有1800人遭到逮捕,有41名牽涉其中的相關人員去世,其中還有一人是涉案其中的中央邦邦長的兒子亞達夫,邦長在接受法庭質詢後,已全身而退。

除了亞達夫之外,最近還有一名涉案其中的獸醫托瑪爾,當他表示胸口疼痛,抵達醫院後就已死亡,死因依舊成迷,另一名40歲的男子也在醫院中「因病去世」,但當局聲稱,這些死者都是「自然死亡」。一名曝光整起作弊案的爆料人表示,自己最近面臨殺身之禍,有人預備要對他「殺人滅口」

印度前中央邦法律總顧問坦卡表示,這起案子就是一場非法生意,其中牽扯到的價值甚至高達數十億。雖然印度當局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候已經逮捕了約1800名涉案者,但卻只等於作案總人數的20%。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