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愛滋感染族群 「彩虹鬥陣聯盟」啟用顧同志健康

▲高市衛生局期許透過健康服務中心,讓更多同志在醫療和就診時得到更好的照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成立「同志健康服務中心」,取名為「彩虹鬥陣聯盟」,由官方設置的同志中心,結合醫學中心、社區診所、藥局等平台,以及學校與第一線公衛人員,將免費作愛滋病篩檢和諮詢、醫療陪伴,並提供同志朋友自在、受尊重的交流空間。

高雄榮總感染科醫師吳冠陞表示,愛滋和同志無關,同志也非感染的族群,期許透過彩虹聯盟讓更多民眾友善同志,也讓同志在醫療和就診時得到更好的照護,歡迎男同志、女同志、跨性別或一般民眾,都可以在中心交流,獲得正確知識。

「彩虹逗陣聯盟」設立在高市衛生局1樓,雖然空間不大但相當溫馨,服務時間周一到週五上午8點~下午5點30分,安排駐點人員提供健康防護知識、心靈陪伴等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