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火場救童雙腿62%燒傷 吳聲宏兄長心疼:以弟為榮

▲重返火場救童卻導致雙腿62%燒傷,吳聲宏兄長心疼:以弟為榮。(圖/翻攝吳聲宏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27日塵爆造成497人輕重傷,還有1人不幸喪生,25歲的吳聲宏雖然在第一時間逃脫,卻在看到有幼童在舞台邊慘遭祝融吞噬後,因為覺得「他們還小,路還很長」,便義無反顧重返火場,救出2童,造成自己腳部62%的燒燙傷,讓其兄姐看了十分心疼。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吳聲宏的傷勢集中在腳部,他面對家人時,對捨身救人一事閉口不提,直到護理人員幫她換藥,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與他閒聊時,他才娓娓道出救人一事。

吳聲宏在塵爆當天是與3位表兄弟一同前往八仙樂園參加彩色趴,在火勢蔓延後,兄弟4人有1人順利逃出、2人則為30%的燒燙傷。吳聲宏哥哥心疼地表示,如果弟弟沒有回去救人,「現在也不會躺在床上」,不過,他也說弟弟很勇敢,「換藥都不吭一聲」,自己也以弟弟為榮。

吳聲宏29日下午已被轉院到衛福部桃園醫院,因為雙腿燒燙傷嚴重,院方已幫他進行筋膜切開手術,避免組織壞死。吳聲宏手術順利結束後,已被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家屬也希望網友能幫忙集氣,幫助吳聲宏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