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男孩60%灼傷「國手夢」受阻 醫院埋單10萬父落淚

18歲的陳麒晉夢想是棒球國手,但60%的燒燙傷可能讓他連跑步都有困難。(圖/翻攝陳麒晉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他想當棒球國手,以後怎麼辦?」八仙樂園27日塵爆造成497人輕重傷,還有1名20歲的女學生不治。一名剛考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體育系的18歲男學生陳麒晉,也在這次塵爆中受到60%的燒燙傷。收治他的桃園市聖保祿醫院,除了在3天內全力救治外,也決定吸收超過10萬元的醫療費用,讓北上探視兒子的陳父好感動,頻頻落淚向院方道謝。

陳麒晉是棒球界的明日之星,來自台東阿美族的他,為了追夢,高一便北上就讀桃園農工體育班,還一路當上棒球隊隊長,今年考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體育系後,教練原本還想請他留在球隊訓練學弟,沒想到卻遇上八仙塵爆,棒球國手夢因而受阻。

聖保祿醫院表示,陳麒晉的燒燙傷多集中在四肢,在加護病房進行插管治療後,情況已趨穩定,並在29日轉送至高雄左營海軍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由高雄親屬就近照顧。至於陳麒晉住院3天來花費的10多萬元醫療費,聖保祿醫院表示,他們願意全數吸收,讓陳家人十分感動。

陳麒晉的父親曾在中華職棒聯盟擔任裁判,他與陳母在北上看到兒子後心疼落淚,也對醫院的善心表達最高的謝意。雖然陳父表示,他會祈求天主保佑他平安,並在康復後繼續實踐棒球夢,但聖保祿醫院卻表示,未來3天是關鍵期,若挺過復健,未來可能連跑步都有困難,「更別說運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