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努力瘦身不喊苦 陳冠全最想對決立陶宛

點評:減重也很辛苦啊...

▲陳冠全很期待世大運之旅,他表示想和立陶宛交手。(圖/資料照)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年僅21歲的陳冠全,就讀南山高中時期,就是國家隊的常客,不僅曾是U16到U19的亞青國手,還3度參與瓊斯盃,這次則是他首度踏上世大運的舞台,身為中華男籃禁區主將的他,相當期待與世界強權立陶宛交手,「在U19賽場上就見識過他們強悍的球風,想親身體驗。」

「澎澎」陳冠全去年轉戰SBL賽場,賽季結束後不久,5月又投入世大運集訓,他坦言非常疲憊,只能多按摩、補充蛋白質來恢復體力,加上世大運男籃代表隊練球並沒有固定場館,不斷「移動」也讓球員吃了不少苦,但他依舊很期待生涯首次的世大運之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經一個SBL賽季的磨練,陳冠全表示自己確實有所進步,「在處理球上更謹慎,以前可能在場上會比較猶豫,經驗也比過去好。」不過「體重」一直是讓「澎澎」很煩惱的問題,儘管他在飲食上已經盡量少油少鹽,也試過很多種減重方法,還是沒能達到教頭顏行書立下的107、108公斤的標準。

▲世大運男籃代表隊教頭顏行書希望陳冠全減重到107、108公斤左右。(圖/記者張克銘攝)

陳冠全表示,自己目前大概115、116公斤左右,他苦笑要「達標」就跟屏東到台北的距離一樣,但為了讓自己更健康,在場上能有更好的表現,他誓言要努力瘦身,「不然就會像比別人多穿一件衣服在場上跑一樣。」

談到這次中華男籃世大運預賽與澳洲、立陶宛、芬蘭、日本和法國等強權同組,陳冠全則抱著平常心,「我的任務就是盡量在禁區製造犯規,為球隊鞏固籃板和做一些策應。」他也透露,自己最期待和立陶宛交手,4年前參加U19世青賽時,他就注意到立陶宛強悍的球風,「他們打球像要殺人。」

▼陳冠全經過一季的SBL歷練,他表示自己有所成長。(圖/資料照)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