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案「換我們伸出援手」 陳菊捐一個月所得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案,導致497人輕重傷,1人宣告不治,由於燒燙傷復健路漫長後續照顧費用龐大,各界紛紛響應捐款,高雄市長陳菊29日晚間在臉書上感性地指出,去年的氣爆發生時,因為有許多撐住高雄的手臂,高雄才沒有被擊倒,「現在,是換我們伸出援手的時候了」,宣布捐出一個月的所得到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戶。

陳菊說,因為有那麼多人的幫忙高雄氣爆,她們最深的痛才能得到緩解,「那是最悲傷的時刻,我們卻也看見最溫暖的人性」,而燒燙傷的復健,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她看到許多受到烈火焚身的勇士,承受著外人難以想像的痛苦。

「這條道路,除了他們的勇氣,也需要源源不絕的支持與協助」,陳菊表示,將捐出一個月的所得,至新北市社會局的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戶,也呼籲市府員工依照自身的能力與意願,來進行捐獻,希望這樣微薄的幫忙,能引動更多民間的力量投入。

 

石化氣爆發生之際,高雄沒有被擊倒,是因為後面有那麼多撐住我們的手臂。許多人幾乎沒有遲疑的、在第一時間,就慷慨地出錢出力;也因為有那麼多人的幫忙,我們最深的痛才能得到緩解,一步步走過每個難關。那是最悲傷的時刻,我們卻也看見最溫暖的人性。現...

Posted by 陳菊 (花媽) 市長 on 2015年6月29日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