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召回300名醫護搶救 傷重者接受焦痂切除術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事件,馬偕紀念醫院29日表示,許多傷者入院後已進行焦痂切除術,以利肢體末稍循環,至於台北院區除原有的燙傷病房外,外科加護病房也將騰出一區域作為臨時的燙傷加護病房,而原外科普通病房則劃分專區做為醫治病人之用。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馬偕表示,27日晚間台北及淡水兩院區啟動「大量傷患機制」,醫師、護理、藥師及相關團隊與行政人員都全體總動員,多達300名未當班的醫療人員聞訊都主動返院幫忙處理如潮水湧來的傷患。截至29日下午5時,兩院區住院病人情況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院區共26名,分別為燙傷中心8名、加護病房11名、一般病房7名。燙傷中心及加護病房的病人中14名患者燒燙傷面積達50%以上,其中有1位90%以上,2位80%,2位70%,13名病人目前仍插管使用呼吸器中。一般病房的病人中燒燙傷面積約10-30%

淡水院區共30名,分別為加護病房11名、一般病房19名。加護病房的病人中9名患者燒燙傷面積達50%以上,其中有2位90%以上,2位80%,2位70%;10名病人目前仍插管使用呼吸器中。一般病房的病人中燒燙傷面積約10-50%。

有鑑於此次大量傷患的治療與因應,馬偕決議台北院區的外科加護病房騰出一區域作為臨時的燙傷加護病房,淡水院區則清空神經加護病房11床做為臨時的燙傷加護病房使用,並於55病房一區域加裝隔離門後做為燙傷病房專區,而6月完工的骨髓移植病房必要時亦可在完成行政程序後,先作為備援病房使用。

馬偕表示,大面積燒燙傷患者,需7到14天才能脫離基本危險期,因此將成立特別任務分組,全力救治所有傷者,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仍是病人的危險期,需要持續與積極的治療,請社會各界共同為這些在苦難中的傷者及家屬代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