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成為中東、非洲首選地 丹麥將收緊移民和難民政策

▲難民在海中等待救援資料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報訊

28日成立的丹麥新政府當天公佈執政綱領,宣佈將收緊移民和難民政策。

丹麥新首相、自由黨主席拉斯穆森當天中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新政府的執政綱領。這份名為《共同面向未來》的執政綱領稱,過去幾年,丹麥接收難民的數量劇增,用於移民方面的支出也大幅增長,丹麥新政府將收緊移民及難民政策,「對於那些願意並且能夠融入我們社會的移民,丹麥將繼續敞開大門,而那些不願融入丹麥社會的移民則將被拒之門外。」

拉斯穆森表示,新政府將儘快通過相關法律,使丹麥不再成為中東及非洲國家難民的首選之地,並在邊境加強人員控制。此外,丹麥新政府還將針對外國移民家庭團聚及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或入籍等採取更加嚴格的政策。

丹麥於6月18日舉行議會選舉,由自由党領導的中右翼政黨聯盟(藍營)以微弱優勢擊敗以社會民主黨為首的中左翼政黨聯盟(紅營),時隔4年重新獲得組閣權。然而,由於藍營各政黨在執政理念方面存在較大分歧,自由黨無法與其他黨派共同組成執政聯盟,只能單獨組閣。

在新政府中,包括首相拉斯穆森在內的17名內閣成員均為自由党成員。28日上午,新一屆內閣成員接受了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的接見。拉斯穆森曾於2009年至2011年擔任丹麥首相。(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