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公尺「網紋蟒」纏著雞! 消防員:外來種可能是棄養

▲消防員說這種外來種網紋蟒可能是被棄養。(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35歲男子29日清晨5點多在東川路偏僻民宅抓到蛇,打電話請燕巢消防分隊幫忙,「蛇已經被我和媽媽合力抓起,放進麻布袋裡。」消防員將袋子打開,發現裡面是一條長3公尺的網紋蟒,還有一隻死雞,「這種外來種大蟒蛇是外來種,有可能是小時候有人養,長大就被棄養放到鄉下。」

燕巢消防分隊表示,到現場時看到男子拿著一只麻布袋,裡面是條蟒蛇,這名男子說,「清晨聽到雞寮裡面有奇怪的叫聲,過去一看是一條大花蟒纏著一隻雞,鄉下蛇看多了也沒在怕,就跟我媽媽一起抓進袋子裡。」我們查證後發現這種蛇是網紋蟒,又稱網目錦蛇,沒有毒性,「主要在印度、印尼、寮國、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等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燕巢消防分隊也提到,網紋蟒是肉食性,主食是爬蟲類、鳥類、哺乳類等生物,還曾有過吃人的紀錄,「雖然燕巢這裡本土蛇多,但從沒看過外來種大蟒蛇,很有可能是小時候有人養,長大就被棄養到鄉下,如果隨便放生會影響生態平衡,也會造成民眾恐慌,請把蛇帶回去,並且農業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