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我能淋濕西瓜不行」 鄭洲瓜農一家吃饅頭充飢

▲陳彥勝怕西瓜淋濕,趕緊蓋上塑膠布。(圖/翻攝自《中原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鄭州最近常有暴雨、有時還會颳大風,這種天氣也苦了開車兜售西瓜的陳彥勝一家,他的妻子郭紅敏表示,「人淋點雨沒事,大不了就是打個噴嚏,這瓜要是淋到雨就不好賣了。」而且之前好不容易研發出超甜的品種,還被客人退貨以為是注射「甜蜜素」,生活不好過,也只好吃饅頭充飢。

據《中原網》報導,陳彥勝一家從中牟韓寺鎮古城村到鄭州賣瓜,一家人就擠在車上睡,不巧遇到大雨,這一天只賣了300斤,陳彥勝表示,「除了帶著身邊的兒子外,家裡還有父母與9歲女兒,種了6畝的西瓜田,其實扣掉成本也只賺4000多元(約新台幣2萬元),還不如去打工,但是地又不能閒著。」

陳彥勝還說,「我們只是盼著早點賣光,回去再將田翻一翻,好在秋天莊稼,不過現在這一車的瓜大概要賣一個禮拜,第一次用沙地種出星研七號品種,特別甜,有人買了8個,卻又全退貨,『這西瓜那麼甜,一定有打甜蜜素!』讓我很無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