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規模掃毒 緝毒局長:女孩們!小心你的外國男友

▲印尼總統佐科威自去年上任後,開始大規模掃蕩毒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毒品氾濫,不僅全國上下有約400萬吸毒者,年齡分布甚至從10歲到59歲都有,甚至平均每天就有33人因此死亡。日前緝毒局局長阿那(Anang Iskandar)也呼籲,除了吸毒外,運毒的情況也嚴重,當地女性在與外國人交往時應提高警覺,切勿誤觸法網。

阿那表示,根據調查,當地有不少女性和外國人交往後,會獲得男友所贈送的貴重物品與機票,表示要犒賞她到國外旅遊,沒想到在啟程前便交付她幫忙帶「東西」去給外地的友人,抑或是直接明言,以機票做為報酬,幫忙運毒。許多女性因為不了解嚴重性,或基於對男友的愛而鋌而走險,進而因此吃上牢飯,浪費了大好的青春年華。他因此呼籲,女性在交往時應隨時保持警覺,且不要輕易受到誘惑。

據悉,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於去年上任後大力掃毒,不僅處決多名外籍毒犯,更表示只有懲以死刑才能夠有效掃蕩毒品,即便遭到巴西、菲律賓、澳洲、法國等地領袖抨擊,甚至以召回大使表達不滿,也無法撼動他的決心,嚴格執法的態度非常堅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