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1萬3600局破紀錄 匈牙利87歲嬤一輩子「棋魂」

▲87歲的辛卡破世界紀錄。(圖/翻攝自《The Japan Times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常說活到老要學到老,更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興趣,匈牙利87歲的阿嬤辛卡(Brigitta Sinka)一輩子都愛下棋,她日前在國際奧林匹克西洋棋世界大賽(Chess Olympiad)創下全新成績,累積局數突破1萬3600局,超越了1920年代由前西洋棋世界冠軍的何塞(Jose Raul Capablanca)所創下的1萬3545局的紀錄。

據《The Japan Times News》報導,辛卡日前在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舉辦的西洋棋車輪戰創下紀錄,她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曾經想要休息了,但是好多人都在等著我繼續下,所以我又回來了!而參加過的每場比賽,我都詳細記下來,包括時間、地點和誰對弈,也會找見證人幫我簽名作證,下棋就是我的生命,我愛它們。」

辛卡1928年出生,4就就開始跟著父親學西洋棋,棋齡已經有83年,曾經兩度受邀參加世界女子西洋棋大賽,礙於當時的國際狀況才作罷,「未來只要健康許可,我還是會繼續下的。」而現在也有人想幫她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