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勢不重…姚政宇主動捐慰問金給李家姊弟 姑丈也加碼

▲八仙樂園彩色趴遇粉塵爆炸!李珮筠傷重不治,傷者姚振宇捐賠償金助李家。(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27日晚間發生的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將近5百人受傷,其中20歲的李珮筠因為全身90%的燒傷,在今(29)日下午2點20分拔管宣告不治,而她的弟弟目前也在汐止國泰醫院救治。25歲的姚政宇也在這場意外中受傷,他得知李家姊弟的事情後,認為自己傷勢不重,主動捐贈收到的1.5萬慰問金、主辦單位後續的賠償金和醫療費用,其姑丈謝錫炎醫師也捐贈5萬元給李家。

姚政宇是在餐飲業上班,當天晚上他和4名當兵時的同袍一起去八仙樂園玩,不料卻發生這起意外。姚政宇表示,當時他和友人站在比較外圍的地方,事發後一群人往外跑,他因此和朋友走失,找尋朋友時才發現自己的腳也燒傷了。

▲八仙樂園彩色趴遇粉塵爆炸!李珮筠傷重不治,傷者姚振宇捐賠償金助李家。(圖/東森新聞)

姚政宇送往新泰醫院治療,雙腿小腿和雙手遭到20%面積的燒傷,所幸情況穩定,父母連夜將他帶回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事後看到李家姊弟的情況,他得知姊姊已經不幸過世、弟弟還在汐止國泰醫院急救,他將心比心,認為自己傷勢不算太嚴重,於是主動決定捐出收到的1.5萬慰問金、以及主辦單位後續賠償金和醫療費用。

「看到傷勢比我更嚴重的人還不少,心情更難過…」姚政宇除了將這筆費用捐贈給李家姊弟,幫助給更需要幫助的人之外,他的姑丈謝錫炎是知名整形外科名醫,他得知姪子的決定後,也自動加碼捐出5萬元給李家姊弟,也會免費提供後續相關整形治療給低收入或家境較差的八仙塵爆傷者,替社會盡一些棉薄之力。

▼八仙樂園彩色趴遇粉塵爆炸!李珮筠傷重不治,傷者姚振宇捐賠償金助李家,其姑丈謝錫炎也主動捐5萬元幫助李家。(圖/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