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國三太子盃三連霸 李亞軒:想要的要自己爭取

文/海碩運動

我國網球好手、台塑之星李亞軒昨天在「華國三太子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完成單打三連霸,李亞軒說:「在家鄉比賽我更想要、更積極、更沈穩,自己想要的要自己去爭取!」這一週的表現也展現出她近年來不只是技術上,更是心態上的成長與突破。

▲李亞軒(左)連續三年搶下華國三太子盃女單冠軍,由網協理事長廖裕輝親自頒獎。(圖/網協提供)

加上三太子盃的冠軍積分後,年僅19歲的李亞軒世界單打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的337位,暫居我國第五。昨天的單打冠軍賽她碰上好戰友徐竫雯,僅相差一歲的兩人從小對決到大,近年一起走闖職業賽更培養出好感情。李亞軒與徐竫雯分列本次賽事一、二號種子,戰況也如賽前預期陷入膠著,最終李亞軒靠著決勝盤關鍵破發,最終以6-4、2-6、6-3激戰勝出,連續三年在本站封后。

心態更成熟 衛冕秀稱職演出

「打完那一刻真的是壓力釋放。」2013年李亞軒在網協盃女網賽拿下生涯首座職業賽單打冠軍,隔年賽事更名為華國三太子盃,李亞軒笑說完成連霸目標後雖然壓力釋放,但下一秒立刻開始擔心明年。

華國三太子盃前李亞軒已連續在韓國出戰兩站職業賽,本週單、雙打又都闖進冠軍決賽,體力面臨極限,「我從來沒連續打三週的比賽,身體的確有點疲累,但自己想要(贏球)吧!」李亞軒透露教練本週為她設定的課題其實並非連霸,而是身為衛冕者的心態調適,「這一兩年我大部分都參加總獎金2萬5或5萬的賽事,從來沒當過第一種子,那種大家都把我當作頭號敵人來挑戰的情境。」

首次入選世大運 李亞軒期待上場

「這幾年來我覺得自己在場上的心態進步很多,我也會不斷和自己對話,自己想要的就要自己去爭取。」李亞軒表示除了自己的努力外,也感謝所有贊助商給她的支持,身為唯一一位連續五年入選台塑燃星計劃的網球選手,李亞軒提及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對她的協助時說:「幫助可大了!」李亞軒的弟弟、妹妹都是青少年網球好手,「弟弟近年也開始出國比賽,因為有王詹樣公益信託的幫助,家裡的負擔就不會那麼大。」

下週李亞軒將披上中華隊戰袍出征光州世大運,但連日征戰也造成手部些微不適,她坦言這幾天需先好好休息,「這是第一次入選世大運,雖然還不確定有沒有機會上場,但我會調整好最佳狀態去面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的職業賽洗禮讓李亞軒心態更成熟。(圖/網協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李亞軒三太子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