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案 勞動部籲請雇主放寬請假程序

▲八仙塵爆案,勞動部主動提供協助。(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針對八仙樂園塵爆案所衍生的勞工權益問題,勞動部表示,受傷民眾若具勞工身分而須面臨就醫診治或在家休息等請假事宜,籲請雇主在請假程序上能彈性、包容、從寬處理,若有爭議,勞動部將請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協調處理。至於勞工保險的普通傷病給付等事宜,將由成勞工保險局主動給予協助。

勞動部指出,受傷者參加勞工保險的普通傷病給付等事宜,勞工保險局已透過衛福部聯繫各醫療院提供受傷者相關資料,若核對確屬勞工身分,將主動給予協助;而受雇於該樂園或活動承包商的勞工因爆炸受傷,屬於職業災害,將要求業者依法給予公傷病假,並給與醫療及工資等補償,在勞工保險部分,將依職業災害相關給付規定予以保障。

此外勞動部表示,搶救善後期間,「八仙樂園」之雇主若要求勞工加班,仍應注意給予勞工適當之休息。

另一方面,勞動部還指出,由於八仙樂園已遭新北市政府停業處分,搶救善後告一段落後,雇主如果要求部分員工停工,停工期間的工資雇主必須照給,而相關勞動權益,勞動部將請新北市政府積極關注,呼籲業者應依法給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八仙樂園彩色趴瞬成浴火煉獄、百人燒傷。(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八仙樂園塵暴勞動部勞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八仙塵爆 美國業者LIC:台灣缺乏大型派對舉辦經驗

八仙塵爆 美國業者LIC:台灣缺乏大型派對舉辦經驗

八仙樂園日前舉辦「彩色趴」,竟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導致近500人受傷。對此,美國派對業者LIFE IN COLOR COMPANY(LIC)表示,台灣缺乏大型派對舉辦經驗,由這次事件可看出,主辦單位在安全措施、警覺性等方面,都有所不足。

2015-06-29 13:30

八仙塵爆 友邦人壽提供預付理賠金

八仙塵爆 友邦人壽提供預付理賠金

針對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件,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對於此次事件不幸受傷的保戶,有投保醫療險經確認身份後,對需於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治療的保戶,AIA友邦人壽將先預付2萬元理賠金,一般病房的保戶預付5千元,優先處理給付相關事宜。

2015-06-29 12:40

八仙大火延燒 萬海、士紙開盤跌5%

八仙大火延燒 萬海、士紙開盤跌5%

八仙樂園27日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名遊客受傷,今(29)早開盤便重挫關係企業萬海(2615)、士紙(1903)股價,跌幅皆逾5%;雖然士紙一早便聲明未投資八仙樂園,但該公司董事長陳柏廷同時也是八仙、萬海董事長,對此說法,市場似乎不買單。

2015-06-29 11:48

八仙塵爆 中壽保戶78人

八仙塵爆 中壽保戶78人

中壽公布目前掌握八仙塵爆事件約78位保戶名單,事發第一時間已派專人協助慰問處理並儘速完成理賠相關給付作業相關事宜,讓被保險人在住院期間即能獲得較佳的就醫品質,中壽已啟動「重大災難事件保戶關懷服務措施」,並提供以下服務。

2015-06-29 11:09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包租婆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包租婆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9歲的白袍貸夫看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精挑過去表現良好的30位資優生,穩穩配息,在2022年6月開始存00878,「扣掉即將換屋的頭期款,我手上還有閒錢200萬元,當時00878股價16~17元,我就設定每天買1張。」白袍貸夫每天參與市場、存股1年8個月,本金投入341萬元,如今資產長大到441.7萬元,賺進百萬價差。他形容00878就像市中心的房地產,穩漲又抗跌,抱股安心睡得著。

2024-04-29 07:27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挾著「穩健抗震」優勢,圈粉123.8萬人(截至3月底總受益人數),並且登榜3月份定期定額交易冠軍,成為人氣王,配息金額持續創高且100%填息,令鄉民按讚:「領息複製貼上還加碼,睏霸數錢,抱著好舒服。」投資達人股添樂認為,00878沒有太複雜的遊戲規則,「樸實無華」才是最美,存股大軍為息而來,適合長抱。

2024-04-29 07:09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今年五月歐美線運價大漲,而眼前的現象是抽船效應,還是市場真的好轉,多家攬貨公司認為還要觀察,兩家超大型攬貨公司則指出,市場是有好轉些,但是船公司控艙才是造成運價高漲的主因,估計下半月就會回落;陽明海運前董事長謝志堅則認為,美國景氣是有好轉,但也不能太樂觀看待,市場船噸過剩問題依然存在。

2024-04-29 07:00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5月綜所稅申報腳步逼近,民眾哀怨荷包失血之際,財政部也另外公告今年3批退稅的時間點與退稅原則,最快7月31日(星期三)可以執行首批退稅,減輕繳稅疼痛感。

2024-04-29 06:00

綜所稅申報本周起跑 國稅局認證「6大地雷」最常踩到

綜所稅申報本周起跑 國稅局認證「6大地雷」最常踩到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113年5月1日(周三)起至5月31日止,為避免納稅義務人申報錯誤,國稅局整理6大報稅常見錯誤情形,提醒民眾注意。

2024-04-29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