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民眾「熱血」 全台血庫供應充足!

▲目前在民眾的支持下,現在全台血庫都已達到安全庫存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意外,許多民眾熱心捐出「熱血」,台灣血液基金會29日表示,在民眾的支持下,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都足夠,由於血液有保存期限,因此希望民眾能夠分批捐血,以免幾個月後,又會有缺血的狀況。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杜處員表示,民眾捐出「全血」之後,捐血中心會依據醫院的需求,分離成紅血球、血小板、血漿等,在一定的保存期間之下,紅血球可保存35天、血漿可冷凍1年、血小板則有5天的期限,因此請民眾不要過度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在民眾的支持下,現在全台血庫都已達到安全庫存量,由於每人一次捐血為250cc,需隔2個月以上才能繼續捐血;捐500cc者,則是需間隔3個月以上,為了提供血庫穩定且長期的支援,請民眾可陸續安排時間,提供血庫的長期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