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健保署:921以來受傷人數最多的意外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日前舉辦「彩色趴」活動,竟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導致近500人受傷。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29日表示,八仙塵爆是921大地震以來,受傷人數最多的意外。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6月29日凌晨1點為止,這起爆炸意外共造成498人受傷,除了轉送雙北市各大醫院治療外,中南部醫院也提供協助,盡全力搶救傷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受傷人數眾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緊急清查皮膚資料,以備植皮需求,然而,台灣皮膚捐贈案例不多,因此植皮恐不夠用。衛福部也請北榮、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成大醫院、高榮等醫院,協助皮膚移植相關事項,並由器官捐贈中心等共同協助「南皮北送」。

此外,不少醫界人士擔心醫療器材不夠、血庫存血量不足,紛紛呼籲民眾捐血,也請衛福部等主管單位提供更多醫療器材,幫助傷者度過難關。

健保署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八仙意外醫療費用處理問題。蔡淑鈴在受訪時指出,八仙粉塵爆炸事件是921大地震以來,受傷人數最多的意外事故(921受傷人數約1萬1,305人)。

她強調,這次各醫療院所支援八仙意外事件,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將比照高雄氣爆處理方式,由健保署專案辦理,不會列入醫院的健保總額額度。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圖/記者林信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